close

同情心氾濫

當小有能力時 就忍不住想伸手多幫忙一些人

 

 

昨天在火車站 一位中年婦人跟我推銷花

根據以往老是被推銷的經驗 等都沒等她話說完就直接拒絕

看到她的樣子就想到我媽咪辛苦賺錢的樣子

本來想攔下她跟她買朵花

"小姐 幫忙買朵花...虧妳長那麼漂亮"(台語)

" 不用了 謝謝"

但是最後那句話讓我沒攔下她買花

欸欸 就算我不買花不用這樣講拔

嘖嘖~

 

 

 

 

今天跟媽咪出去晃晃 一位妹妹在賣口香糖跟彩卷

我經過她時 我有聽見她叫我"姊姊~幫忙買一個"

因為很敢就先走了 等陪媽媽處理好事情

就跟媽嘛說 媽~妹妹很可憐幫她買一張跋

媽折回去"怎麼賣阿?"

妹"一張一百"

媽"哪張才會中阿"

妹"都不會中 這些都很爛"

媽"阿不會中 我不就料一百囉"(台語)

妹"那..不然我錢可以還妳呀 沒關係"

哈哈 太可愛了拔 當場就把100還給我嗎

媽說她也太老實了拔 妹妹整個很害羞

我跟媽說你就隨便拿一張好了拉 又沒差

事實上 真的沒中 但我也沒想要中獎的意思

只是想幫個忙而已 而且妹妹真的很可愛

也因為我媽跟她聊天 其他路人也跟著停下來買

 

 

媽媽說 那個很難賺 好像一張抽一成

所以他要賣一百張 才有1000元

等於一整天下來可能都沒幾百

也許他只有她一個人 也也許他還有家人

但是現在這個社會那麼亂 也難保她會怎麼樣

大家經過中壢前站郵局可以幫忙買一下拔

她在很旁邊的角落 看了覺得真的很可憐

更何況在地下道我還看過整個家庭睡在那邊

小孩子國小背著書包回家是回地下道

 

 

比起來 小時候不好過 但真的幸福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